首页 > 家长服务 > 家长话题 > 三岁宝宝
从色彩学了解孩子的性格

性格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先天的,一方面是后天的。 家朋友更注重后天的,但是很多人很少忌到先天的那部分,那是孩子身上的客观规律,是无法改的,无法着他来的。

2000年前的圣上就有这么一段:“整你孩子的养育方式吧,使它适孩子天生的展模式,当他逐成熟他就不会背离他天生的生命模式”。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模式,他我想到天生就倔的孩子一定有一条路非常适合他走,天生就柔弱的孩子一定有一条路是适合他走的。我都在划孩子的人生,我昨天今天都在提到如何孩子有更加秀的生命力,如何建立起来很棒的信念,性格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 

我为性格理起了一个名字叫色彩性格,是把性格分四大了大家好记忆我把它分为红、黄、绿,不同的性格如何依据划孩子的人生,如果培养他,他到底有哪些气和特点?是一个工具。

色性格:

红颜色会想到什么,所有的色当中他是最具有视觉力的,这种性格的主要特点:

1、天生的领导者,很奇怪,他没有学什么是领导力,也没有学什么是管理,他轻轻的一手就会有一群孩子跟他走。人就是有天分,那个西在那。

2个人是属于快奏的,骨子里面一定要,我是天下第一,我是最棒的,我是最好的,你不行,你永跟不上我。个就是他,他活的很傲,但是他也有不足,粗心、自,从不好也不认错

黄色性格:

个人的思泛的,玩、爱脑笑、哭,他通常被老师认为是最差的,上插嘴,坐不住。回答问题时黄色的孩子都是高高的手的,老师不理睬就继续举,最后干脆就大声叫老师。这就是黄色性格的孩子,乐观、老人喜,他是玩性是最大的,是天生的艺术家。

色性格

想到的是安静的、内的。种是天生的思想家,种人未来在社会上要成就一番事主要是有好子。非常尊重威、规则,小的候是比,比乖的孩子, 情致周到、究准确、追求完美,这样的孩子的培养恰恰不能他追求完美。

绿色性格

些孩子是更加内向的,他是脾气最好的孩子,是天生的外交家、会计师、翻家,他愿意成普通一,不愿意做官。绿色的小孩是好人、好脾气,从小就愿意自己玩,管好自己的事情,不会找麻绿色性格的孩子不愿意跟大家争,慢慢悠悠不着急,但是他什么事都没耽。爸爸妈妈是催,快点快点。就是绿色人,他是离中庸之道非常近的人,他有一个特点,如果他会感到不安,就会把情藏的很深。不手不言,不往前冲但是也不落后,个就是绿色性。

 

小孩子年龄越小性格的本原性就越强,因此第一性格是很容易被观察出来的,了解了孩子的性格,再去顺应并加以引导。例如,色性格在力争控制,他会好好学。黄色的孩子力争展,他不懂得什么是害怕,什么是陌生人,所以想让黄色的孩子学就要求自己人生的舞台,就从每天好好上做起。色的孩子自信是他的一个薄弱环节这辈子你只要自信你就会得人生很精彩。绿颜色的孩子是懒懒的,弱弱的,你要他任,就从每天好好听做起。

 

(中国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性格关系学者张勤谈性格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