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长服务 > 家长话题 > 三岁宝宝
发掘孩子的天赋

 

一、如何从宝宝行为看出天赋?

1、能出色的记忆诗歌和电视播放的专栏乐曲。

2、善于察父母的心情,悟父母的

3、善于辨方向,极少迷路。

4、落落大方,雅,懂礼貌。

5伴随器的唱歌

6提些怪问题

7孩子朗读时,要是你更常朗的故事里的某个,孩子就会说读错了。

8、喜自己手,什么西都一学就会。

9、特模仿戏剧影人物的作或道白。

10、乘车时对经过的站名或路标记得清清楚楚,并向你提起什么候曾过这个地方。

11、喜欢倾听各种出的声响,并能根据音响敏捷地判断出是什么器。

12、喜欢东写西画,物体勾勒得形象逼真。

13玩具门别类,按大小和色放在一起。

14、善于把行和感情系起来,如我生气了才这样干的

15、喜欢给故事,而且得有声有色。

16、善于描述所听到的各种声响。

17、看生人,会他好像是某某人

18、善于判断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您的孩子如果第1815条表突出,可能具有言才能;如果51116条突出,可能是个音苗子;如果613条表突出,明有逻辑数学方面的天;如果31012条表突出,明有丰富的空想象能力。

  家长应该幼儿日常行发现他的天并加以培养,宝宝能够变得更明。

 

二、宝宝天可以被培养 

宝宝不是一个被的空容器,需要大人去填塞,相反,宝宝会因内在需求而主探索的世界,得他需要的一切。父母要尊重宝宝的种需要,并施以援手,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提供他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任由宝宝在其中自由地选择,从而使宝宝不受干足他的内在需要,使生命能自然地展,一步一步建构成一个完美的人。

 宝宝神的塑造取决于他成境,就好比植物光一。植物的光取决于它的遗传基因,至于植物究竟朝着哪个方向生长则取决于阳光来自哪个方向,后天的培养就是早期教育的阳光。宝宝天生具有早期学的潜能,爸任就是造条件,跟宝宝的需要把他的潜能掘出来。

遗传基因不可更改,但是适当的早期教育可以造差异,也就是是被培养和激的,而不是被发现的。早一天宝宝开始早期学,就可以早一天挖掘出宝宝的潜能,激宝宝的特殊天。一旦错过了宝宝某种技能育的敏感期,宝宝就可能面很多的问题。只要跟着宝宝的需要走,不管一切是否与育儿指南相符,我都可以定地上一句:我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