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长服务 > 家长话题 > 四岁宝宝
推荐十首适合孩子听的古典音乐

 

勃拉姆斯摇蓝

[作者:勃拉姆斯]

明亮纯净的音符,愉快的旋律,一如孩子天真的儿,使人也真而愉悦。水晶般宁静的音如同一柔和轻缓的和,又象母慈祥的手拂,跟随奏的律身体在轻轻的晃里安。

 

的瞬

[作者:舒伯特]

是一首天真纯洁,令人欣喜的小品曲,快活的民舞曲格。共只有54,音形象比较单一,但是舒伯特将之理得非常精巧,真可以称得上是玲剔透.精致小巧。整首曲保持着宛若天成,不加雕琢的自然美,舒伯特琴曲中最盛名的一首。

 

童年情景

[作者:舒曼]

首曲子主非常简洁,具有人的抒情格和芬芳的幻想色彩,旋律线跌宕起伏,婉,使人不中被引入渺的梦幻世界. 梦幻般的音符,娓娓听中开的是那一如花灿烂的微笑,枕着快意,梦也沉醉。

 

儿童行曲

[作者:柴可夫斯基]

行曲》自舞第一幕第一中孩子场时的音段音兼有行曲和双拍子舞曲的特点,快活的旋律生了孩子吹着小喇叭,昂首挺胸,神气十足的神,同也表了孩子敏捷的特色。

 

小狗舞曲

[作者:肖邦]

曲以快速度行,在很短的瞬中了,因此又被称《瞬间圆舞曲》或《一分钟圆舞曲》。演奏本曲使用平滑流的指尖技巧,才能感出此曲的趣味来。

 

鳟鱼变奏曲

[作者:舒伯特]

歌曲之王舒伯特在1817作了著名的艺术歌曲《鳟鱼》。作者先以愉快的心情,生了清澈小溪中快活游鳟鱼的可形象;而后,鳟鱼人捕,作者深。作者用分歌的叙事方式表达了他对鳟鱼的命运无限同情与惋惜的心情,提示了歌深刻的寓意:善良与单纯往往要被虚与邪所害。

 

春之歌

[作者:]

作品大作于1725年,是第大五十岁时出版的十二部奏曲的第一号到第四号,合称《四季》。四部奏曲是第最著名作品,其中的旋律至今仍盛不衰。《春》的第一章(快板)最著名,音展开快愉悦的旋律,使人想到春天的葱绿

G弦上的咏叹调

[作者:巴赫]

此曲巴赫《第三号管弦乐组曲》的第二章主,充满诗意的旋律美,使此曲成脍炙人口的通俗名曲。小提琴奏出悠而庄重的旋律。全曲后半段出的新旋律生了更丰富的化,最后在静似祈祷般的气氛中束。

 

莫扎特弦小夜曲

[作者:莫扎特]

曲是十八世中叶器小夜曲的典范,莫扎特于1787824日在完成,第一主门见山,以活奏和短促华丽的八分音符音,成了欢乐的旋律,其中充了明朗的情色彩和青春气息,随后是盈的舞步般旋律。

 

欢乐颂

[作者:多芬]

作品大约创作于18191824,是多芬全部音乐创作生涯的最高峰和总结D4/4拍。是一首大的奏曲,充了庄的宗教色彩,气势辉煌,是人声与交响乐队合作的典范之作。通过对这个主的多次奏,曲最后达到高潮,也达到了多芬音乐创作的最高峰。章的重唱和独唱部分充分发挥了四位演唱者各个音区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