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长服务 > 家长话题 > 入园焦虑
4招应对入园分离焦虑

首先要知道大部分孩子刚入园时几乎都会哭,有的本来没事,看到其他小朋友哭就会“勾起伤心事”跟着哭起来。 第一次分离,入陌生情境里,多少都会有些害怕。事先准备胜于事后救,不妨将入园适看作一个需要用心经营的工作目,时间规划之中。在入园前精心准,入园后多做工作。你付出的努力价在于帮助宝宝跨越人生第一个成梯。这里介绍几个方法家长可以试一试:

 

1、像过节入园

设计一个熟悉的道别仪式。有的妈妈别时会依次亲亲宝宝的额头和手;有的妈妈会和宝宝好在大身向他手道。如果你发现宝宝和你也是分,不如和他一起设计一部分告别仪式。例如:你再哭几下我再走呢?然后和宝宝一起数。当然,有候静静抱一会儿,可能也是一个不的方式。

2、帮助宝宝找到属感

幼儿园宝宝提供一些属于他自己的西。比如,有自己的椅子,放自己包、杯子、毛巾的地方;有自己的照片,自己的画;幼儿园里有自己的好朋友;有支持、帮助自己的老等等,宝宝感到自己不是局外人。

3、和宝宝一起上老

宝宝入园后,一天的生活就要靠老来照、指了。无是在个初入园的是未来3年里,和老建立坦极、建性的合作伙伴关系,都是你的重要工作。如果宝宝能感受到你的喜,那么他也会很快接受老的。

4、接包容不良情

尽管作了很多准,但是宝宝是可能会哭。如果这时候批他或者道理:哭有什么用?一点儿也没用,只能宝宝得,你一点儿不理解他的难处不如抱一抱他,告他,你知道他很难过,好多事情不知道怎么,但你相信,他会找到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的度和你他的信心,就是一种情上 的安慰,宝宝会感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