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满天星校园 > 星闻播报
开展美术教研活动

 2015年6月,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南京阅城国际园)开展了美术教研活动,来自其他幼儿园的园长、骨干教师观摩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南京园教师进行了两节美术活动课展示,一节是张轩老师的绘画活动《骄傲的大公鸡》,幼儿欣赏大公鸡的不同造型、表情,在彩砂纸上绘画自己喜欢的大公鸡;另一节是张余的手工活动《玉米粒》,幼儿通过想像、创造,用玉米粒粘贴出自己喜欢的东西。两节活动各具特色,教师展示出了她们的风采,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不管是绘画还是手工都创作出了自己与别人不同的作品,得到了其他园园长、骨干教师的称赞。


1.png

2.jpg
张轩老师美术展示课《骄傲的大公允鸡》

3.jpg


幼儿绘画自己喜欢的大公鸡


4.jpg

5.jpg
幼儿《骄傲的大公鸡》作品展示、评价

7_副本.jpg
张余老师展示活动《玉米粒》

8.jpg
幼儿摸摸、看看、闻闻玉米粒

9_副本.jpg
幼儿用玉米粒制作、粘贴喜欢的东西

10_副本.jpg
幼儿作品展示、评价

南京阅城国际园一直贯彻《纲要》、《指南》精神,以幼儿为本,重视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及幼儿评价的改革。强调学法的传授、能力的培养、习惯的形成、心理素质的提高以及学习兴趣的激发,让幼儿在"看看、想想、画画、做做、玩玩"中轻松掌握知识技能,激发幼儿学习新知识的动力和能力。而教师们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研讨活动,并将新思想、新理念有效地运用到美术教育教学活动中,使我园美术教育教学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