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满天星校园 > 星闻播报
端午节粽叶飘香 父亲节爱意浓浓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端午节”,而今年的端午节又和父亲节赶在了一起。为了增进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同时为了激发幼儿关爱父亲的意识,增强孩子对爸爸的了解,增进父子感情,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南京阅城国际园)开展了“粽叶飘香、爱意浓浓”主题活动。
1.jpg

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以及迁移幼儿以往的生活经验,让幼儿了解端午节的来历,端午节的风俗,根据幼儿的兴趣和年龄特点,设计了适宜的教学活动、游戏活动,小朋友们还自己讲出了屈原的故事。在父亲节的活动上,老师们也是下足了功夫,幼儿说说爸爸的职业,了解他们工作的辛苦,父爱没有母爱那样外显,而且大多爸爸工作忙,陪孩子的时间也相对较少,针对这一点,老师们引导幼儿回忆、说说爸爸陪自己玩游戏时的样子,知道爸爸每天比较忙是为了辛勤、认真工作,这是大人的本领,小朋友长大可以和爸爸一样棒,激发幼儿对爸爸的爱以及崇敬之情。孩子们还动手制作了送给爸爸的礼物,一个个可爱的小领带,相信爸爸们看到了一定很感动。

2.jpg
看我们可爱的小领带

3.jpg

4.jpg

5.jpg
6.jpg
端午节和父亲节是中、西方不同的文化,却有着相同的意义,那就是爱和亲情,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在爱的氛围中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