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满天星校园 > 星闻播报
十二五规划课题结题报告会

 2015年8月18日上午,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南京阅城国际园)在教师办公室召开了南京市“十二五”规划课题《新时期“孝敬美德”教学活动设计的园本研究》结题报告会。区进修学校许列华校长、南京市教科所德育幼儿教育专家李亚娟博士、满天星幼儿园总园长贺岩、南京阅城阅际园园长杜芹、业务园长韩浩以及课题组核心成员、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1.jpg
专家组查看资料
 
2.jpg
杜芹园长进行PPT汇报 教师代表曹红艳老师发言
 
3.jpg
教师代表张余老师发言 专家组点评
 
首先课题鉴定组专家巡视了南京阅城国际园的美德环境,查阅了美德教案、论文成果集及家长的美德活动感想等相关资料。接着,课题组组长杜芹园长为大家做了结题报告,结合PPT详细地向大家阐述了课题的由来、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及研究成果。大班组的曹红艳、张余两位教师代表也以自己在课题中的成长、收获为主线进行了汇报。
 
而后,专家们对于南京阅城国际园的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我们的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自十二五规划课题开展以来,李亚娟博士定期来园对我园进行指导,参与了课题的研讨、见证了课题的实施工作,她认为此次课题:1.主题好,针对现在独生子女的“小皇帝、小公主”现象,从小对幼儿进行良好品德的培养;2.课题与日常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幼儿园的日常教学工作及一日生活的渗透,三八节、母亲节等活动的结合让课题实施工作扎实有效;3.资料充足,除了教师的参与、案例、论文等成果集的展示,还有家长主动参与其中,真正做到了家园共育。许校长从满天星幼儿园的办园理念“让幼儿在爱心和欢笑声中成长”谈起,认为这个理念与十二五规划课题主题相结合,老师们自身的自信及发自内心的汇报让她看到了课题带给南京园幼儿、家长以及教师的意义及成长,而新东方的创始本身就是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励志故事,在这种平台、环境下的研究成果也必将带给孩子们不同的感受,对有效培养幼儿社会性、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家长素质等方面都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益。最后,鉴定小组一致同意南京阅城国际园课题结题。
 
6.jpg
贺园长谈自己的感受
 
7.jpg
南京阅城国际园课题组成员与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