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满天星校园 > 星闻播报
新学期妙思想 晨锻器材新花样

晨间锻炼是幼儿一日生活的开始,不仅给幼儿带来欢乐,还能有效的促进幼儿动作协调发展,提高幼儿身体各个机能,是以“幼儿为本”的活动,而晨锻器材则是激发幼儿对晨间锻炼活动兴趣的重要材料。每到新学期开始,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南京阅城国际园)都会开展教师自制晨锻炼器材评比交流展示活动。

1.JPG


2.JPG

2015年9月,南京阅城国际园的教师们又开始忙碌了起来,拿出收集来的各种废品,以年级组为单位一起合作制作新学期的晨锻器材,今年,教师们在如何优化器材、吸引幼儿兴趣以达到晨间体育活动的最优化开动了脑筋。经过一星期的探讨、制作、更改,打地鼠、高尔夫、竹竿舞、摇旱船、撕名牌、拳击沙袋、举杠铃、捉尾巴……

3.JPG

4.JPG

5.JPG

7.JPG

8.JPG


一个个精心制作、安全美观的晨锻器材出来了,大班还有幼儿也参与了制作绘画。同是打地鼠,但大班和中班又各具不同,大班提升了游戏的玩法,更加能锻炼幼儿躲闪的灵活性,而中班则注重趣味性与安全性;此次大班新增的高尔夫也是奇思妙想,根据幼儿的日常生活经验把这个体育项目引到幼儿身边来;还有民间游戏竹竿舞、摇旱船,锻炼幼儿与同伴合作游戏的能力;撕名牌这个游戏已是大人、孩子都已熟知,教师们也把它加入到了晨锻活动中,既能吸引幼儿兴趣,又能锻炼幼儿追逐跑、躲闪的能力;现在的孩子上肢、下肢力量都较偏弱,拳击沙袋、举杠铃,可以锻炼孩子的上、下肢力量;小班的追逐跑在以前只是用布绳编制“小尾巴”上做了很大改良,改用吸铁石将“小尾巴”吸在身后,捉到同伴后可以较方便的抓住小尾巴,防止拽倒同伴,远距离近距离游戏都具有趣味性和安全性。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