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满天星校园 > 星闻播报
中秋月儿圆

 秋高气爽的九月,伴随着桂花的香味,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这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南京阅城国际园)开展了“中秋月儿圆”活动。因幼儿已经有中秋节庆祝的体验,对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此次开展中秋节庆祝活动,在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各时各地不同的庆祝习俗的基础上,感受现代中秋节所特有的艺术性,如中秋节的歌曲、圆圆大大的月亮、精美的月饼等,并通过歌唱、制作、绘画等不同方式表达自己对中秋节的喜爱之情。

1.JPG

大厅场景

活动分为几个环节,听一听:关于月亮的传说故事。如:《嫦娥奔月》、《天狗吃月》、《中秋节的由来》;说一说:你最喜欢中秋节的什么,好听的故事?圆圆大大的月亮?好吃的月饼?做一做:用泡沫泥或纸粘土做一个自己喜欢的漂亮的月饼,用真皮真馅做一个好吃美味的月饼。画一画:“八月十五月儿圆”,“赏月”,鼓励幼儿在沙纸上用油画棒表现出自己喜欢的月亮或赏月的情景。

2.jpg

听一听、说一说

3.jpg

做一做

4.jpg

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做月饼

5.JPG

看我的月饼做出来了

6.jpg

我也来学一学做个好看的月饼

7.JPG

画一画美丽的月亮

8.jpg

看我的月亮圆吗

9.jpg

做一做月历卡

活动结束后,每个班级展示出了孩子们的作品,家长来接时,孩子们拉着家长兴奋地介绍自己的作品,手里还不忘拿着幼儿园的小礼物——美味的月饼。最幸福的就是托班的宝贝们了,还没到家,已经吃掉了自己和妈妈、奶奶一起亲手做的月饼,还是自己动手做的月饼最诱人。这次“中秋月儿圆”活动根据幼儿的不同年龄段特征选择了不同的活动形式,更有自主性,让幼儿在欣赏美、感受美的过程中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10.jpg

快看,快看,我的作品

11.jpg

看我吃的多开心

12.jpg

八月十五的夜晚月色真美

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