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满天星校园 > 星闻播报
音乐教研组学期首次观摩活动

 2015年10月15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音乐教研组本学期首次观摩活动在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南京阅城国际园)开展,我园音乐教研组教师、区其他幼儿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研活动开始,首先由我园周梦雨老师展示了音乐活动《小马》,接着其他幼儿园的两位老师也分别进行了音乐活动展示,三位教师的活动各具特色,教师教态亲切,环节流程清晰,能够关注到幼儿,引导幼儿在游戏中学唱歌曲,其他老师对于这三位老师的音乐展示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音乐组组长董楠老师也阐述了她的看法,并针对音乐活动以前的模式及现在的模式进行了比较,对老师进行了培训,她认为现在的音乐活动模式更倾向于引导幼儿以游戏的方式学唱歌曲,激发幼儿自主参与学习的欲望,让音乐活动变得更有趣。此种新式的音乐活动模式使南京阅城国际园教师受益良多。


1.jpg 
南京阅城国际园周梦雨老师音乐活动展示
   
《纲要》对于幼儿艺术活动的目标如下:1.能初步感受并喜爱环境、生活、和艺术中的美。2.喜欢参加艺术活动,并能大胆表现自己的情感和体验。3.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艺术表现活动。音乐教研组延续上学期的音乐目标,以及已有基础,继续培养幼儿对音乐的感受能力,促进幼儿的多方面发展。通过学习纲要指南、新课程、上研讨课等一系列活动,使得老师们在各方面都得到了不同层次的提高,教师的观念与行为也在不断转化,多数音乐教研组成员在歌唱教学这方面都能有效组织,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教学模式,逐渐确立了“以幼儿发展为本”的基本观念。我园教师会继续各级参加此次类区教研组活动,并主动承担开课任务,提升专业素养。
 
2.jpg
周梦雨老师说课
 3.jpg
教师评课

 7.jpg
区音乐组组长董楠老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