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满天星校园 > 星闻播报
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南京阅城国际园)迎接市教研室教学视导
2015年12月14日,省教研员毛曙阳、南京市教研员俞洋、刘萍、南京市鼓楼区教研员张辉娟、玄武区教研员李静文、雨花台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王进、书记叶书艳等领导、专家莅临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南京阅城国际园)进行教学视导。

早上8:30,教研室领导、专家一行人到了南京阅城国际园分散到各班进行半日活动观摩,从早点到户外活动、探究活动、区域游戏,专家们边观摩边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不时与班级老师沟通了解班级环境创设的思路及教师课程设计的理念,接着观察孩子们在区域游戏时的状态。而后,专家们到教师办公室查看幼儿园业务方面过程资料,由杜芹园长对幼儿园的理念、IB课程发展及目前研究过程、教研管理、教研活动等进行介绍、交流,提出了在教研、科研中的问题与困惑,以及幼儿园发展中希望得到更多支持的地方。

中午,专家们面向全体教师进行了半日教学视导的情况说明,认为南京阅城国际园教师对于孩子们的关注很好、尊重幼儿,区域设置合理、材料投放丰富,对于IB的课程理念也很认同,但在课程设计方面对于老师有一定的难度,也需要老师们很强的业务功底和教学技能,建议南京阅城国际园在引进新的课程的同时也要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对于老师有一个指引。省教研员毛曙阳表扬了新东方的教研学习精神,阐述了当前教育改革四大趋向:1.环境的趋向;2.品行习惯;3.规化能力;4.记录,提出孩子们在幼儿园最重要的是社会领域的培养,南京阅城国际园要提取出适合本园所的教学课程,并形成教研文字记录成果集。

 
1.JPG
专家做视导情况说明
 
2.JPG
雨花台区王进老师、省教研员毛曙阳老师、雨花台区书记叶书艳老师
 
3.JPG
杜园长进行园所课程介绍
 
此次视导为南京阅城国际园的发展指引了方向,也为接下来的教学活动设计确立了目标,我园会在专家领导的指引下,保持不断进取的研究精神,为教师创设学习、发展的平台,为幼儿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