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满天星校园 > 星闻播报
迎接教委区域游戏评比

 2015年5月18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区域游戏评比活动在区托幼办的组织下在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南京阅城国际园)打响了第一炮。8点半整,来自其它放样园的凌霞园长、杨静园长、苏敏园长及李云霞园长来到我园,深入大班和小班两个年龄段的班级,就区域设置、材料投放、教师指导和幼儿操作四个方面,进行40分钟的实地观摩打分。评比过程中各位园长细心地观察每个环节,结束后在发现问题和有待商榷的地方跟老师进行了简单交流。


通过各园长的点评和指导,让我园在区域这块的方向更有正确的指向性,同时老师也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尤其凌霞园长提出的空间布置设置及杨静园长谈到游戏最终体现在幼儿主体上的指导意见,让老师们对区域活动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反思。四位园长也给予南京阅城国际园较高的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我园区角游戏开展扎实,经验可以借鉴,希望今后继续深入开展区角游戏的教研观摩活动。整个活动持续到10点才圆满结束。

1.jpg

2.jpg

大班区域观摩打分

3.jpg

小班区域观摩打分

4.jpg
区域游戏结束教师讲评环节

游戏是幼儿园教育的基本活动,而区角游戏是幼儿最主要的游戏活动类型,对幼儿身心各方面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雨花台区托幼办领导一直将区角游戏的教研作为幼儿园的常规教研常抓不懈。本学期,加大了区角游戏的教研力度,通过理论学习、观摩、经验交流、讲座、研讨、评比等多种形式,帮助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区角游戏对于幼儿发展的价值,思考开展区角游戏的困惑,创新区角游戏实践,提高区角游戏水平,最终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健康的发展。

通过区域评比活动,我园在区域开展中有了很大的进步,教师对区域活动的创设理念及实操都有一个阶段性的成长。还有最重要的,幼儿的游戏水平得到提升。得到了孩子的喜欢,家长的好评,也让我们南京阅城国际园在办学理念上有很大提升。随着全国学前教育在弱化集体教学,强化游戏的大趋势下,我们将不遗余力地紧跟教育局领导的先进思路,务实办学,让我园在未来的发展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