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满天星校园 > 星闻播报
正式成为IB 候选学校(PYP项目)!

 6月23日,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南京阅城国际园)收到国际文凭组织(IBO)的授权函,由此成为新东方首家IB候选学校、南京市雨花台区首家IB候选幼儿园(PYP项目)。


1_副本1.jpg
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南京阅城国际园)

美国及加拿大数以千计的大学都视IB文凭为优良的入学资历,著名学府如哈佛、耶鲁及普林斯顿等一级长春藤系列的大学甚至容许成绩优异的IB学生直接进校修读大学二年级课程。IB国际教育分三个国际课程项目,PYP(Primary Years Program)即小学项目,适合于3-12岁的学生。据IBO官网统计,目前共有分布于全球146个国家的4100多所IB学校,而这个数字每天都在增长。中国第一个IB学校成立于1991年,截止目前共有90多所,绝大部分集中于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江苏省的IB PYP项目仍有待于发展。

2.jpg

3.jpg
南京阅城国际园内景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南京阅城国际园)于今年2月,开始筹备IB(PYP项目)的申报。申请历时虽只有短短几个月,但南京阅城国际园为此却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为了向全园教师普及PYP知识,园所定时开展PYP专题培训,将材料打印成册进行学习讨论;积极参加IBO组织的全球会议,并筹备申报IB候选学校的各项事宜……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6月南京阅城国际园收到IBO的授权函,成为南京市雨花台区唯一的IB(PYP项目)候选幼儿园。候选幼儿园须严格遵循IBO的73条课程标准和实践要求(standards and practices),并对国际教育的理解能力、学校的师资配备和软硬设施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IB在线课程中心(OCC)已对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全部开放,共享IB教育资源,进行更多的互动交流,更有利于教师的学习和提高。

4.jpg
南京阅城国际园教师团队

IB教育理念注重知识的运用和整合能力,从“知识渊博”、“主要概念”、“超学科能力”、“态度”及“选择、行动、反思”循环,多维立体地展现了一张“全人教育”蓝图。IB 是3—19岁国际教育的领导者,被100多个国家的精英学校采纳。IB 幼儿园教育,作为国际最领先的课程体系,培养幼儿积极探究,勇于尝试,勤于思考,懂得关爱,为幼儿进入小学学习,面对未来挑战做好全面的准备。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的PYP尝试更能带动学前教育的改革,激励我们在“国际教育本土化,基础教育国际化”方面作出更多有益的探索。相信通过我们的实践,一定能够让国际化的教育植根于中国大地!

5.jpg

6.jpg
南京阅城国际园活动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