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满天星校园 > 星闻播报
勇创佳绩 顽强拼搏

 为了迎接新学期教师节的到来,加深教师团队成员之间的了解、沟通团队成员之间的感情,激发出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使团队更富凝聚力,2015年9月12日,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南京阅城国际园)开展了“高效尽责 协作”新学期团队建设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早上7:30,老师们早早到阅城国际南门集合,带着兴奋与期待的心情坐上了去团队建设的大巴。此次团队建设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份是团队拓展训练,有四米人墙、高空跨越、信任背摔、驿站传书、急速60秒等多种拓展项目,把老师带回到大自然中,通过专门设计的具有针对性、富有挑战性的课程,利用种种独创的场景和活动方式,让老师们提高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改善自我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启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增强团队合作的意识。

2.jpg

活动开始,老师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热身游戏,而后教师队伍分成两队,为自己的队伍取队名、定口号和队歌,摆出自己的造型,教师们积极参与、活力十足。接下来的急速60秒项目中,老师们开动脑筋、团队协作,猜出了全部的卡片答案,并由两队竞争改为相互帮助,实现了双嬴。驿站传书活动中,老师们也是团队合作,解开一个又一个难题,随机应变。高空跨越项目中,虽然大多老师对高空有恐惧,但最后都勇于挑战自己,登上了八米高空,从踏板跨过。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在信任背摔、四米人墙两个项目中,教师们团队协作、争当基石,靠集体的力量接住一个又一个背摔的同伴,帮助一个又一个的同伴翻上光滑的人墙,当最后一个同伴也被拉上人墙时,全体教师发出了欢呼声,包含着自豪和骄傲。相信这次训练将成为他们终身难忘的经历,能牢牢地扎根在团队和每个成员的潜意识中,并且能在日后的工作合作中挥发应有的效用。

3.JPG

热身游戏

10.jpg

取队名、画队旗、编口令和队歌

11.jpg

队伍造型

13.jpg

驿站传书

14.JPG

八米高空跨越

16.jpg

信任背摔

17.JPG

四米人墙

结束了欢乐、紧张刺激的拓展训练,老师们集体来到了湖滨金陵饭店岚湾户外自助餐厅聚餐,这里环境优美,拥有多种美食,老师们完全放松,整个团队欢笑在一起、玩乐在一起,真正做到相互了解、相互沟通,调试身心,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去。

23.jpg 

南京阅城国际园顽强拼搏的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