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满天星校园 > 星闻播报
举行消防演习活动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工作得以正常开展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加强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北京八里庄园)教职工、幼儿的公共安全教育,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提高全体师生在公共突发事件中的公共安全意识,增强幼儿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应变能力。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本园园舍设施情况,满天星幼儿园(北京八里庄园)于2015年9月23日成功进行了疏散演练及消防演练活动。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幼儿全部从活动室内撤离到幼儿园操场,历时三分钟。整个演练过程中做到安全、有序、快速!老师们沉着淡定,孩子们情绪稳定。

图片1.JPG

成立消防疏散领导小组,确立“安全有序、分工明确”的演练原则

认识“严禁烟火,安全出口,火警119”等标志

听到警报后,老师们组织孩子们快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按安全撤离路线逃生

图片2.jpg

赵大夫在为孩子们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将灭火器提到距火源适当距离后,先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的干粉松动,然后让喷嘴对准燃烧最猛烈处,拔去保险销,压下压把,灭火剂便会喷出灭火)

图片3.JPG

老师和孩子们亲自操作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将手中的灭火器打开喷向预设的起火点)

图片4.JPG

图片5.jpg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给全体教职工及全园幼儿上了生动而又具有价值的一堂课。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幼儿自我保护及自救能力起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片6.jpg